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15

✈【Travelogue】2015 趣台湾自由行 · Day 1 (1) 桃园机场 → 台中



Aloha! 我回来啦! 欢乐的8天7夜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。:( 这一次算是我第一次 (之前的曼谷游不算) 国外自由行,而且是在没有家人的陪同下出国超过一星期唷! :D 心情绝对是兴奋+紧张+期待。

还没出发前朋友们都告诉我说9月的台湾很热很晒,但这8天7夜里天气都不算太热喔!除了在少数景点有下毛毛雨之外,其它时候天气都是晴的。这个绝对是我们应该感到庆幸的事!因为在出发前2个星期(?)全台湾都一直在下雨, 当时我真的很担心会被雨神搞砸我们的行程呐! 幸亏在我们飞往台湾的那天开始 台湾的雨就停啦! 我们是阳光美少女吗? 哈哈哈 *不要脸* 然后回国之后听说台湾入秋然后又每天在下雨了 -.-'' 就觉得我们真的很幸运啊! 

好啦,话说回来,这8天里台湾的平均温度应该都处于28°C-30°C左右,除了6/9/2015这天,全台湾的温度竟然上升 >_< 在台北的我们更是体验到了36°C大太阳的热情啊 *but我还没晒黑啦 哈哈哈*

好啦, 现在马上来和大家分享这次的旅程资讯 :) 
我也希望能尽快更新完毕,不会一拖再拖 >_<




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Day 1
就是这天了! 这一天可以说是期待了4年啊! 很兴奋很感动.. 哈哈哈! 
早上10点的飞机, 但我兴奋得凌晨3点就起床准备了。虽然累但心情真的很high很excited :D 


我发现我在机场只拍了这张照片 -.-" 是兴奋到忘了拍照吗?很不专业的部落客啊 :\
btw 10am飞机准时起飞啦! 


窗外风景 ♥ 好爱高空俯视陆地 :) 


很漫长的飞行时间~ 然后在飞机上就是做些有的没的 哈哈哈


你可以sense到我们的兴奋吗?:p



然后就到了午餐时间啦~ 未上机前就已经pre-book了飞机餐。
这是我的Pak Nasser's Nasi Lemak.



好好吃! #真的 
不骗你唷 要买飞机餐但又不懂要选择什么的人不妨试试这个椰浆饭 :)


然后这是她的Vegetarian Biryani Rice :)


试吃了一口 我觉得味道还好咯 :p 
还是我的椰浆饭好吃啦 哈哈 

不知不觉 就飞了4个小时多 我们也全程在聊天! 天呐 我们竟然从马来西亚聊到台湾去了。XD


2.40pm 终于降落在宝岛上了!台湾的土地啊啊啊啊啊 o(≧v≦)o
入境+领行李都快要3点45分了 然后立马冲去买到台中火车站的客运票。

p/s: 我们并没有办台湾手机卡喔, 因为我们已经申请了portable wifi, 加上我们在台湾有朋友与我们同行, 所以都在用她的手机号码 :)



只要跟着机场的指示牌走, 就能够走到客运站啦~
然后你就会看到很多家的客运公司在售票。


而我们选择了统联客运 :)


4.25pm的客运到台中火车站, 票价是NT230喔!4.20pm就要到月台等候客运喽。


售票人员会把行李证给你。只要把它贴在行李上就行了!



这就是统联客运往台中的月台喔 :) 客运也很准时的抵达了。





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D: 坐了4个小时多的飞机 马上又要坐2个小时多的客运了 >_<
在客运上按按电话 看看风景 拍拍照 其实很快就抵达台中啦 :)
第一站就停在朝马站,要去逢甲夜市的都在这里下车 然后转搭巴士/计程车到逢甲商圈喔! 但我们没在这站下车, 因为我们今晚的目的地是一中夜市


还在下雨的台中。
话说 我们抵达台中时突然下起大雨,所幸抵达台中火车站时雨就变小然后慢慢停了!
感谢上帝! :D


台中火车站 - 到了!





台中火车站对面都是很热闹的街道和店面唷 :)






这就是台中火车站的外观了。*虽然看不清楚 -.-*
6.50pm的台中。天暗暗的 灯全都亮了 好像马来西亚的8点钟。刚开始有点不习惯天亮得快黑得也快 但之后就慢慢习惯喽 :)

到了台中火车站后, 就赶快到我们第一晚的饭店 -- 巧合大饭店去check in啦~ 放了行李之后, 就浩浩荡荡地搭巴士到一中夜市喽~

下一篇 -- 一中夜市 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阅读:
✈【Travelogue】2015 趣台湾自由行 · 准备篇 Preparation for Taiwan Tri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